随便。

【楼诚】龙达(肉先行测试版2.0)

给灯太太的肉~第一次开车我真是好紧张! @隔山灯火 

 

如果在龙达度蜜月或私奔都不胜利的话,那最好去巴黎,各奔前程、另觅新欢好了

来自《死在午后》

 

龙达

 

 

九月的每一天都是金子和蜂蜜。

 

 

1937年的九月,汪芙蕖开始给明楼写信,信中字面上的拳拳真情让人无法拒绝。明楼收在箱底,周旋着客套回信。然后给毒蜂发报。他的履历上有为国民政府做过事的经历,他需要一个让汪芙蕖相信他的机会。不用全部,一半得有。

 

 

农历十一的时候,明家兄弟坐火车去了马德里。会议要开一个礼拜,每天的行程都很满。明诚坐在明楼对面靠窗的位子,还在排他七天里具体的时间计划表。按照主办方给的安排,他们有一天时间是多的,谁知道是错开的上午下午。

 

 

明楼抽走他眼前的纸,用中文写的铅笔字,字迹潦草,右下角却画了一杯酒。明楼看见了,微微笑了笑,“不务正业。”明诚扬着下巴看他,一点不窘迫。明楼抬手划掉了星期三上午西班牙官员带他们去看斗牛的行程。

 

 

“我记得我花粉过敏,这个季节,找朵花还挺容易的?”明楼盘起手指,右手边摆在抿了一口就再也没碰过的气泡酒。明诚眯了眯眼,露出些心照不宣的笑容。

 

 

他们到马德里的时候是晚上十点。太阳还没有落山,呈现出橘粉色的醉意,熏得人脸颊发红,明楼站在酒店大厅里与同来的官员学者打招呼,余光追着看明诚卸行李和登记入住的身影,忙而不乱,游刃有余。二十五六岁的青年,鬓角的汗都是熠熠闪光的。

 

 

会议的内容相比之下显得苍白拖沓,无非是重申一些可有可无的明文,避而不谈一些心照不宣的暗话。官方程序化的游览也是索然无味,风景比不上风景画。所以明诚带着“花粉过敏卧床不起”的明教授坐上开往龙达的火车的时候,两个人心底还是会有小孩子心性的雀跃。

 

 

出租车到了悬崖上的旅馆,龙达的上午才刚刚开始。

 

 

明诚的西班牙语说的不熟练,是半路跟着教西语的助教抱佛脚学的,只剩下大床房,明诚做出面有难色的样子,皱了皱眉,前台的年轻女子送给他们一些旅店手工做的杏仁糖以示歉意。

 

 

明楼穿着黑色的马甲,没打领带也没带外套,衬衫的扣子都少扣了一粒。明诚不知道从哪里搞来有细背带的短裤,米色的粗布短袖外加格子呢的扁帽,年轻了好几岁,像是美院刚毕业的学生,举着画板对着教堂可以描一个阳光充足的下午。他们什么也没带,更像私奔来的。

 

 

房间朝南的窗户可以看见新桥的全貌。旧木头气味和阳光,优质气泡酒和番茄。明楼坐在床边,摸到口袋里同事给他的雪茄,点上火然后去看明诚露出来的小腿,肌肉分明,骨节笔直。明诚关上窗,回头说了句“我觉得还是巴黎比较好,这里太热。”

 

 

明楼把烟气吸到肺里再细心吐个烟圈,他换了个坐姿,一条腿搭在另一条上,“私奔就是要去,秘密的,热烈的,直接的,妖冶的地方。”明楼说的一本正经,青年人大笑着走到他身前,去交换一个明黄色的吻,房间里都是烟气,青年的唇齿是杏仁糖味的。

 

 

明楼掐了烟,地毯要被烫出个洞来。他看了眼窗外,太阳披着稀疏的云层,却越来越亮。他想了想,不管什么时候结束,都不可能下雨了。

 

 

那个节点控制的很好,暧昧的气氛呼之即来。

 


ro

 

回来的时候,明诚的衣领上都是番茄和香料的味道。他敏锐的发现了大哥左手袖子上被烟的余温烫出的黄斑小块。明诚打了个哈欠,突然想到,他第一次看见海,是在明楼的眼里啊。他不打算告诉明楼,不能让他太得意了。

 

 

他们回到马德里,就接到明楼在巴黎的住所被激进分子炸掉的消息。后面的行程全部被推掉,他们提前返回巴黎。

 

 

果然,如果在龙达的蜜月或是私奔不顺利的话,不如回到巴黎。他们没有私奔的打算更谈不上蜜月,不如回到巴黎。

 

 

“回去切断军统巴黎联络处的通讯。”夜班火车上的灯很昏黄,明楼把手边的气泡酒一饮而尽。明诚忍俊不禁,“几点到几点?”

 

 

“看我心情了。便宜了王天风。”

 

 

 

 

一点也不好吃的肉我快要阵亡了……写起肉就完全忘记了龙达!想好好写龙达来着!海鲜饭特别好吃呀!!第一次炖肉真是一点脸红心跳的感觉都写不出!所有写的好吃的太太我要抱抱亲亲把你们举高高!!!QAQ灯太别打我!


评论(17)
热度(125)

© 荔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