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

【楼诚】仙界养龙指南【4】(精怪au)

先来更两个妹子提出的养龙指南~🙌🙌🙊🙊🙊前文在tag里。
居然还有姑娘记得朋友如此……马上!明天更!朋友如此!

04.

西海皇宫似乎是比平日里戒备森严很多,在龙宫外巡视的虾兵蟹将多了一倍的样子。明诚想起新鲜的烤虾,在海边捉了活的木签从头到脚插着,在火上烤,烤熟了就撒上大颗粒的海盐,咸津津的马上吃,鲜嫩又有嚼劲。很久不用满足口腹之欲的上仙突然感觉到饥饿为何物。


景琰看着水里的似乎是有点怕水的,把头探出气泡了就有些不安的攒动。明诚觉得奇怪不是龙吗,龙还怕水?阿诚笑着把景琰捉回来,摸了摸他光秃秃的脑袋以示安抚。他不愿意做景琰的主人,要是把这么一条幼龙收作仙宠明诚也完全可以。他更愿意把景琰当做家人或者是徒弟。


明楼打趣过他,总是把情放在第一位。很多事情都是感情用事,优柔寡断,做不成彻底的坏人也做不成彻底的好人。明楼劝他赶紧收景琰为徒以免日后景琰长大历劫,忘却了他甚至与他为敌。三界关系风云莫测,景琰不属于水龙,看他头顶的黑色图腾,像是与上古青龙一族有关,若是历天劫忘却旧事,再成战龙……明诚不语。


“我不愿束缚住景琰,我只是一个过客,他会遇到很多我这样的过客。大哥说的,我在考虑考虑吧。”明诚低头去摸景琰的脑袋,景琰最近长得快,估摸着快要长角出来,每次挠他的头他都享受的眯着眼。


明楼看着一龙一人,还是舒心的笑着“没事,你还有我呢。”


西海龙王还是病着,明楼进入后殿去看望他的时候,西海太子拦住了明诚。这位太子似乎对景琰很感兴趣,而景琰也颇为乖巧的愿意与之对视。西海太子看起来还是条年轻的水龙,穿着旧派仙人所穿的广袖长衫,却有飘逸而飒爽之感,强壮有力,后脑的鬃毛油光水亮,脖颈处隐隐透出的宝蓝色鳞片锋利整齐。


“敢问太子,龙王这次大病可是因为公主殿下的事?”

“上仙果然消息灵通。”太子俊秀的脸庞不由的一僵,不由得露出一些难色。“舍妹与琴仙私奔,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找到,又在西海作孽。小仙前段时间一直在深宫为父王疗伤,舍妹施法骗过了龟丞相,对我们进行报复。”

“如果上仙捉到小妹,还请高抬贵手,放她一条生路……”


明诚蹙了蹙眉,龙族一向骄傲,如今太子低眉顺目的哀求他也不忍拒绝。而这西海到底出了什么事惹的龙女竟如此陷害父兄。景琰也学着阿诚的样子瞪起眼睛。他还是喜欢明诚挠他的头,就又望明诚的手边凑了凑。


等到明楼出来的时候,明诚已经取到了西海赔给天庭的上等珍珠,还有一本太子送给他的古籍据说是对引导景琰的修炼有点作用。明楼看着阿诚抱着一盒明珠的样子觉得十分可爱,明诚撇撇嘴,数落他少爷做派。明楼一本正经的说是天帝改革不彻底,龙宫还是老式做派,只好辛苦他们这些公务员了。


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谁也不让谁冒出水面的时候,人间已经黑夜了。今儿似乎是十五,海面远处升起了圆而明亮的月盘,海面波光粼粼,似是铺上一层瑶池思凡的歌声。


景琰不知道什么时候趴在了明诚头顶,他第一次看见人间的月亮,就好像看见遥远的梦境,那个白衣飘飘在他身侧舞剑的模糊身影,只能看见衣袂飘逸剑气凌厉,他还是条幼龙,却会做一些成年的梦,就好像,他曾经那样生活过。在云间穿梭,在山头长啸,身型矫健,无拘无束,酣畅淋漓。


明诚难得安静的站在海滩边看月亮,原来,人间是真的能看见隐隐约约广寒宫的模样的,他想起自己送给嫦娥的玉兔,现在去,怕是能跳掌中胡璇了。明楼扣住他的手心,与他十指交缠,明诚不侧头去看他。


“你看,我们这样,倒像是一对人间夫妻。”
“谁和你做人间夫妻。天上一日,人间一年,你我早已是人间几世的夫妻。”明诚笑的得意又毫不遮掩。


两个面目年轻的人在月光下交换了一个带有海风咸腥之气的吻,明楼不会说时间对于仙人来说毫无意义,但是他很庆幸,他和明诚有漫长而有意义的一生去分享,意义就在于彼此的爱与信任是长久时光里不会变质的金石,时光的长久因为陪伴而充满意义。


“你知道我在想什么吗,大哥。”
“我知道。”


“烤虾。”两个人相视一笑,异口同声。


这趟人间之旅就这样在粗粝的盐中结束。


回到仙界以后,后续寻找龙女的事,明楼让手下继续进行。他自己却颇为苦恼,大概是阿诚痴迷于带着景琰练功,近日都不与他睡觉,明楼觉得自己失宠了,看向景琰的目光也越来越幽怨。直到夜晚,明楼守在院子里,突然遇到了一位陌生的来客。就像是几千年前穿越来的,像个女孩子一样搞个长头发,明楼在心里默默嫌弃。


—————————————————————

大哥说赶紧把景琰送走拉倒,我要和阿诚困觉。

评论(24)
热度(74)

© 荔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