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

【楼诚】仙界养龙指南【1】「精怪au」

讲一个楼诚收养景琰的au。
大概是低幼向的脑洞。设定的话看文就明白啦?
有些典故啥的都是我瞎说的,私设如山啦!


01.

炎帝驾着金乌走过天庭财务司的时候明诚还坐在最里面一张座位忙个不停,上次西王母蟠桃宴的账和礼单还没结算清楚,这次玉帝的生辰又要他列个支出计划,现在已经是忙的焦头烂额。


炎帝吹了个口哨,停在肩头的火烈鸟就给明诚带去了一封信,明诚顾不上看抬起头对着炎帝打了个招呼又埋首于堆起来快和他一样高的账目里。他手底下的小仙法力不够,急的变成了小兔子的样子,明诚不耐烦的逼出点真气,在仙殿的上空下一场真气雨。小兔子们又变回了人形。


等到三界劳模财务司司长明诚同志有时间打开那封信的时候,掌灯小仙已经开始吹灭南天门各个仙殿的大灯了。明诚已经让财务司的小仙们下班了,就剩他一个人慢慢走出财务司。


信是明台从瑶池寄来的,明诚对着宣纸吹口气,空气里就有明台对他说话的画面了,“阿诚哥,今年的蟠桃宴结束以后王母让我核对蟠桃数量,不知道怎么着少了五十个,就是一筐。我现在还在查这事,估计是采桃的仙子出了问题,这个礼拜估计不能回去啦,你可得帮我和大哥大姐解释一下!我把王母赏的蟠桃明天找人带给你~”小崽子爽朗的笑声回荡在空荡荡的仙殿里,明诚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知道大哥大姐难收买就来收买我??我哪里给了他好收买的错觉??什么查蟠桃丢了一筐什么的,八成是又看上了哪个采桃的小仙子!追着人家跑呢!明诚摇了摇头挥手打开一页纸。


对着云就念了起来“这个礼拜必须回家,别跟我犟,送一百筐蟠桃也没用。”


明诚不喜欢骑飞马,他御剑御的特别好,过银河都没什么问题。但是今天他体力有所不支,只能慢慢的飞,掠着银河带有冰凉雾气的水面,住着已经睡着的星官的星星或明或暗的在他身边闪烁。天庭的夜万籁俱寂,明诚耳边只有微风吹拂的声音了,他想着要早点回去,说不定大哥还在等他,他有点盼望看见永远温热的雨神了。


然后我们敏锐的上仙,就听见了一声呜咽。他低头看了看银河,一条金色的小蛇就一直跟着他与他并排,小蛇只有他两个手指那么粗,但是通体金黄,仔细看还隐约有鳞片的纹路。明诚觉得惊奇,他已经几千岁了,但还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小蛇。他的大哥的精元是巨蟒,通体混白,就是太大了。不可爱。


明诚试着蹲下身伸出手,小蛇像是有灵性一样跳到他手上。明诚细细打量着这条不寻常的小蛇,额头处有些黑色的花纹,奇怪的是好像没有芯子,也没有獠牙,身上没有什么标志性的身份象征,只有尾巴处有两个小篆的字,景琰。


从小到大明诚就喜欢养各种各样的小动物。在他还是小仙童阿诚的时候,做的是给老君的后山打理花草的活计,遇到了一只受伤的白色老鹰,明诚偷偷的给他疗伤甚至养在后山,结果被他们的头桂姨发现,就要去老君那里告发他,结果半路遇到了明楼,明楼见他天赋极高又是善良之人就救下他并且带回了明家。明家兄妹一个是掌云之神明镜,一个是司雨之神明楼,分管四海龙王与三界雨水彩云,也是权倾半边天的上仙。跟了明家的阿诚,冠了明姓,于尧山之上修成上仙。


看见这条叫景琰的小蛇,明诚想起了他养过的花猫,白鹿,和现在的手下一堆小兔子,顿时心里都要化了。虽然不知道这条小蛇是什么来历,但是看它奄奄一息没什么力气的样子明诚就怜爱的不行,明诚输了些真气,让小蛇盘在他的手腕上,继续御剑前行。小蛇乖乖的趴着,是不是伸出圆圆的舌头舔舔明诚凸起的腕骨,以示友好。明诚觉得自己受到了会心一击……


明家的仙殿是筑在翻涌的彩云之上的。明镜已经睡了,只有明楼还坐在前门的玉椅上看书。明诚收了剑,轻轻的唤了声大哥,明楼放下手中的古籍,去揩他发梢肩头的露水。“玉帝真是狠,天天让你加班到这么晚。”


明诚笑着解下了大衣。“毕竟是吃公饷的公务员,油水多的差事怎么能不累呢?”


明楼拉过他的手,细细的在手里搓着,银色的真气就环绕在他们的指尖,丝丝包裹,最后进入明诚的体内。明诚舒服的眯着眼,嘴上却打趣明楼的真气什么味道也没有,不好吃。明楼抽出手点他的头,也不知道是谁天天消耗真气去喂兔子。明诚夸张的哎哟哟的叫,一边嘀咕那都是我的手下,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明诚手腕上的景琰好像醒了过来,他抬头打量着俊美端正的雨仙,突然,叫唤了声


“喵?~”


一时间大眼瞪小眼,明诚大致的解释了一下自己看见景琰的经过,一边怜爱的抚摸着景琰瘦弱的背脊。一边絮絮叨叨的问明楼,大哥你们蛇都喜欢吃什么,你们蛇喜欢住在哪里啊,它这么小我能直接给他输真气嘛,大哥?!


明楼看着明诚的神色突然变得有些委屈,这么温柔的阿诚啊!一阵云雾后明楼变成了缩小版的巨蟒,正好和阿诚一样高,也就他几分之几的真身。阿诚呆了一秒就笑出了声,大哥你连条蛇的醋都吃啊?景琰被白蟒吓的不轻,盘住明诚的袖口就不动了。明诚伸出手,有模有样的抚摸着白蟒壮实的背脊。轻吻着他光洁的额头和坚硬的鳞片。


今天我也要阿诚摸~明楼舒服的眯眯眼。
——————————————

大哥!我也想养龙!

评论(29)
热度(1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荔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