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

【楼诚】那里长出翅膀(短完)

最近都是短篇一时爽长篇火葬场……科科,热度太低不想写文。给短篇系列起个名字…嗯,无效信。


———————————————————————————


七月中旬所有的学校都该放假了。明楼回到上海的时候还觉得奇怪,以往会有一颗脖子伸的很长的毛茸茸的脑袋,今天没有看见。明楼里里外外在火车站转了几遍,怕回家又被大姐数落。


走出月台,明家的司机也是一个人在等他,明楼没什么行李,行李统统是直接寄回家的。他就带了自己这么个人和恋家的心。一上车明楼就关心起他那个弟弟。小的那个人懒还怕晒,肯定是不会来接他的,大的那个一次也没落下,恨不得前几天打完电话就守在火车站。


明楼心里像打了个洞,倒是司机自己说起来,阿诚少爷感了热伤风,咳得厉害,嗓子都说不出话了,大小姐不让他来。明楼总算放心,还好是风热。他迫不及待要回家了。


七月里的太阳已经很毒了,明楼走进客厅的时候衬衫背后已经湿透了。明镜哒哒哒地跑下楼,旗袍的下摆掀到小腿。明镜机关枪似的开炮问个不停,然后是明台真枪实弹向他撞过来的肉乎乎的拥抱,明楼招架不住,鬓角的汗珠也在笑个不停。


一个学期不过是几个月的光景,明台又长高了一截,体重也没减下来,明镜一阵发愁,明楼倒是不在意,到了高中,有的明台瘦的。开始明楼以为阿诚只是普通的风热感冒,没想到已经到了卧床的地步。


“快去看看阿诚吧,前一阵得了感冒,没想到断断续续一个礼拜都没好,现在还浑身没有力气。医生看过了,还是没效果。”在明镜的印象里,阿诚是家里身体最好的人,没想到这次的病来的如此声势浩大,又是十五六岁的时候,还怕他留下病根。


明楼还没来得及洗个澡换身衣服就跑上二楼阿诚的房间。明诚正半梦半醒的睡着,原本就瘦弱的人,下巴更加尖了,裹在薄被子里,出的汗都是冰冰凉的。明楼心疼的不行,虚虚的探了探他的额头,摸到一片冰凉。


明诚看见他倒是惊喜,一双圆眼在瘦削的脸上显得更大了。明诚想讲些什么,喉咙里发出来的却是气音。他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就抿着嘴不发出声音,直勾勾的看明楼。


“大哥也不是医生,也有不会的东西,不能让你快快好起来。”明楼笑着揉揉他的头。明诚半坐起身,明楼给了他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明诚蹭了蹭明楼的领角。轻轻摇摇头。


“全是汗,臭的。”明楼的声音倒是听不出抱歉的意思,倒像是在调侃自己。


“没有,阳光的味道。”明诚发出声音还是很艰难,好歹还是慢慢的说了句话。他很认真的看着明楼,眼神是清凉澄澈的。明楼欣慰的想,到底是亲自带的孩子。


明诚本就生的瘦弱,这一病,更要有皮包骨头的趋势了。明楼一回家,明诚的病却是以很快的速度好了起来,明镜调侃明楼可以入药了,阿诚觉得好玩,笑的合不拢嘴。想象着明楼头上长出嫩芽的样子,偷偷告诉了明台,两个小的笑了好久。真好啊,又是生龙活虎的样子了。


明楼没有在明家呆多久就打算去广州找之前认识的一位先生。八月初明诚去火车站送他走,明诚的个子已经拔高了不少,但还是只到明楼胸口的样子。明楼觉得他精神了许多,像新生的翠竹,明朗的隔开夏日的一道口子。


明楼拍了拍他的背,嘱咐他一定要瞒着大姐,记得说是他要回学校。明诚背着手,抬头去看他,“你说过不能说谎的。”


“我说的是你,不能对我说谎。”明楼拍了拍小家伙的后脑,“这是在保护大姐。”明楼不愿意多说自己在进行什么样的活动,但是明诚有感觉,他在学校里的国文老师,也是有与明楼相近的气质,有时会有凛冽,明亮的目光。


“好了,小孩子不要装做大人的样子,心思不要那么重嘛!”明楼见他一张小脸又要拧在一起,赶忙放软了语气哄他,养了一个月,阿诚还是没有长肉,背后的蝴蝶谷还是突出着硌手,明楼想起小时候明诚问他这块骨头有什么用。


可以从那里长出翅膀啊。明楼本来是开个玩笑的没想到明诚却当真,认真的问自己会是什么样的翅膀,什么时候会长出来呢?明楼被噎的说不出话,很没有创意的说了句是,透明的,一般人看不见,只有大哥可以看见的。就像个垃圾童话的过气写手。明楼默默的想。


“那你为什么没有翅膀。”十几岁的小孩子已经不好骗了,明诚盯住他狐疑的问。明大少爷觉得自己冷汗都要冒出来了。


“因为,只有阿诚才会有翅膀啊,别人都没有,你最特殊了。”
“骗人。”明诚不上当,也没有深究,鄙夷的看了明楼一眼就跑出去玩了。越大越不好养了。


“保护她。”
“保护她。”


明楼拉开了一些和明诚的距离,挺直了背,伸出右手与明诚握了握手,像是君子约定一般,明诚十分吃这套。


八月的风把明楼的火车带的越来越远,明诚走出火车站的时候脸已经晒的红扑扑的了,他抬起手遮了遮眼睛,太阳的味道。他突然想起小时候明楼骗他他会长出翅膀,那他的翅膀也要是太阳的味道。

—————————————————————————

太低幼的一篇…最近的脑洞都很小很难吃。

评论(2)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荔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