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

【楼诚】六月食瓜(一发完)

现代au,楼诚过过老夫老妻小日子,有点群戏。
短篇,没什么剧情。

一、

暑气其实还没有蔓延,时不时还有大如墨点的阵雨劈下来。


明诚的房间到像个蒸笼了,朝南的房间,采光足的很,外加上两扇落地窗,五六点他就该被亮醒了。天天晒毫无遮挡,明诚觉得自己桌上的物什怕是都要褪层色。


七点多明楼醒了,迷迷糊糊的睁开眼,有个影子已经坐在桌上看书了,影子穿着裤衩和白汗衫,两条腿安静的交叉着放,还是扎眼的很,两根毛茸茸,白晃晃的杆子。


明楼逆着光眯着眼看,也不急着让自己身体的其他部分醒过来,明诚没上发胶,什么也没上,额发柔软的垂着,恩,头发长了。窗外的阳光明亮的刚刚好。没有人来的扎眼。明楼想。


“你醒啦,我房间太热啦,偷偷跑过来的。”


年轻的男人从书里抬起头,压低了声音,酥酥麻麻的嗓音,带着气泡的。


明楼扯掉身上毛巾毯,这下他全醒了,全部的他都站在了初夏的空气里。明楼向来是惧冷不惧热,三十度的天里,西装照样还是穿三件套的。家里嘛,可以随便点。


三十几岁的男人坐在床边去捏那个二十几的脚踝。嶙峋的,清凉的,被他握住后,捂得温暖的,他的视线落在明诚的胸口,肋骨突出的,空荡荡的,胸有沟壑?刚起床的明楼脑子里还是滚烫的,昏昏沉沉,嗓音也是滞涩沙哑的。


“六月了,吃瓜了要。”


明楼的房间很大,书桌也很大,明诚坐在漆木面的大书桌上,觉得大腿下面都是汗,黏黏的粘在桌子上,他晃了晃腿,像是要挣扎开明楼的手。明楼像与他较劲一样,唇角带笑的望他,手里也不松劲。


明楼的头发一直是长的,此刻垂下来挡在眼睛前了,那双眼睛,像一条看不清流向的河流,伤痕累累又迢迢不断。明诚愣了愣,抬手去抚住他的头发,与地心引力做对一样。一松手,乌亮的头发又落下来。多好啊,还是黑的比白的多。


“菜园里倒是有菜瓜,大姐喜欢吃的加点醋凉拌,明台不喜欢的,他喜欢香瓜,今天下班了我也去买点…”明诚突然开口絮絮叨叨的讲话,稀松平常的口气,那些字跑出他的嘴唇以后都变成了阳光里的绿气,凉丝丝的。


“阿诚。”


“大哥喜欢的西瓜,不是早就吃起来了么。”


青年人狡黠地冲他笑,锋利的眉毛旁边闪亮亮的滑下一滴汗珠。


“谁说我喜欢西瓜了,我呀—”


明楼放开了他的脚踝,捧住明诚的后脑拉低角度凑向自己,嘴唇去凑那一滴可爱的汗珠,


“我最喜欢你呀。”


青年人的耳根还是不争气的红了。

二、

明家搬到苏州老宅以后,明诚就重新开掘出老宅后面的一亩田种种蔬菜水果,还搭了藤,挂点黄瓜,丝瓜,葡萄。


六月中旬还没到葡萄熟透的时候,今年雨少,葡萄肯定会甜,明诚琢磨着,旁边藤上的大黄瓜该熟了。这种黄瓜不脆,没什么刺,是籽少肉多的。用来烧虾,或者就是煮着吃,生吃就没有小黄瓜那么好吃。


明诚想到小时候放暑假回苏州老家,那时候明家老宅还有个老管家在帮衬着。他和明台,两个人叠起来也够不到丝瓜藤,拿着梯子颤巍巍地爬上去偷一根,要避开一根最大最好看的,那个系上红飘带的做种的。


黄瓜呀还带着鲜嫩的黄花,不用刮皮,拿到井水里一浸,凉到心里。一般都是小的忙着吃,他忙着摘,洗,放梯子。原生态的清甜,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吃下去好像满满的都是快乐。


他估计明楼不会发现,除了一次,老管家偶尔在餐桌上提起,今天早上盘算着摘下来让大小姐尝鲜的黄瓜今天下午居然没了,稀奇稀奇。明楼抬起头瞥他一眼,明诚装作什么也不知道的耸了耸肩又舀了碗昻工炖鸡蛋。


那时候明诚的头发很短,根本没用发胶什么事,透过乌青的短发茬可以看见清爽的头皮。


等到老管家去世,明家子女又游历四方,没有人陪着苏州老宅和一亩田了。


今年明楼从经济司的岗位上辞职回到苏州帮助大姐打理生意,明诚才得空闲下来在家做些翻译的活计。明诚是闲不下来的人,重新装修了一遍老宅,又开始打理后院的田地。明家的餐桌上总能吃到新鲜应季果蔬了。


暑假又要到了,小少爷前几日从香港打电话过来说要提前回家实习,明镜是满心欢喜的,天天数着日子。语速都快了一倍。


明楼其实也是欢喜的,他不愿意表露出来,总是默默的微笑着,隔着餐桌和明诚偷偷交换几个眼神。明诚别的家务是不做的,就是坚持要烧三餐,在厨房的转角,明楼偷偷的拉住他,


“明台喜欢吃香瓜,你可以准备起来了。”


“那还不容易,他回来了我一挖就是。”明诚有些疑惑的看着他,他的大哥还穿着白衬衫外加黑马甲,他看着就要出一层汗。


明诚的手上还沾着水花,湿淋淋的,他照样穿着白衬衫,就是外面系着条旧色的围裙,衬的腰身纤细修长。明楼拉过他在他嘴角急急的印下一个吻。


“我知道我知道,我就突然想和你说说话。”


明诚看着这个中年人没脸没皮又纯情的样子,笑意就从心里一层层的漫开来泛到脸上。


明楼的眉角亮晶晶的,他的眉峰整齐锋利,就像是两把刀,明诚踮起脚去问他的眉尖。明楼笑的很温柔,像是眼睛里要泛出春水。


“明台要回来了。”


“我知道,我知道。”


明镜坐在客厅里和明台facetime,手边是一碗凉拌的菜瓜片,丝丝清凉爽口。“明台你可快些回来吧,你大哥和阿诚哥!啊哟,真是没眼看啊!”

评论(8)
热度(73)

© 荔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