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

【楼诚】you are not alone(x战警脑洞)

前几天说的x战警脑洞。

时间就放在x战警的年代,不要算具体的了……我尽量不bug。明诚和明楼都是变种人,明楼是温和派,没有失去对人类的希望,但仍需要隐藏自己,来保护变种人种族。

明楼是可以进入思想的心灵捕手。明诚是可以操控组合分子。

01.

“明先生,你们家这个二公子很与众不同。”

戴着厚镜片眼镜的老校长对明楼如是说。明楼震惊的望了老先生一眼。目光在他有稀疏白发的头顶又往下移。这是一所从小学到高中都包括的贵族学校,他原本接到校长的电话还以为是小少爷又犯了什么事,没想到,是阿诚,原本准备好的说辞又全被堵在喉咙里,尴尬的说不出一字。

“不好意思校长,我也是一头雾水,还希望校长能仔细说说。”

明楼闭了闭眼,他见校长开始叙说就找了个机会进入校长的回忆看看当时的情况。

脚步匆忙,他跟着校长的大脑,上到二楼,楼梯的转角,一瞬间,一个教室的玻璃全部碎片化炸裂。他看了眼木质地板上的玻璃粉末,确实,是粉末。这已经不是人力所能做的了。

全部的学生老师已经乱作一团,年纪小的已经开始哭泣尖叫,学生在走廊里窜来窜去,时不时撞到这副衰老的身体,抬起头眼睛里全是恐慌。

那阿诚呢?校长没有停下而是走向了混乱的中心。那间教室,明楼去过,阿诚的教室。他第一天送明诚去上学,明诚紧张的不知所措,明诚不敢看他只是打量着教室的一切,他走过去拉住明诚的手,小小的手心里已经汗津津的了,他和明诚讲,不要怕,这里都是友善的人。明诚抬头看了他一眼,迟疑的点点头。他又握了握男孩的手,传递一些温暖和安心。

明诚的教室,每扇玻璃全都以粉末状炸裂,教室里是以明诚为中心环绕着像被硬生生掰段的桌椅,空无一人,年轻的女老师畏惧的站在门外,孩子们紧张的站在没有玻璃的窗框口半是恐惧,半是好奇的盯着他,像是,看一个怪物。

明诚的头发长长了些上个礼拜本来要带他去剪,结果忙起来就什么也忘记了。明楼在老校长的回忆里看不清明诚的表情。明诚低着头,明楼只看见他右肩的背带滑到了半臂上,明楼的心刺痛了一下,他立刻,马上,想过去,帮他把肩带拉起来,然后带他回家。

明楼不敢想明诚的表情,他已经猜到了明诚正在经历什么,就像他自己十岁的时候突然走进了父母的梦境。就像他十九岁的时候,突然感受到父母被压在车轮下,被巨大的,无情的,什么不可抗拒的东西碾压的痛。

“明诚同学班里的一个孩子与他发生了摩擦,那个孩子动手抡起了椅子,椅子被明诚同学…隔空弹了出去…灯,窗户也全碎了…”

“校长先生,阿诚现在在哪里?我需要立刻见到他。”

校长见明楼打断了自己的描述露出些吃惊的表情,欲言又止的沉默了一会,终于点头带明楼去了教室。

教室的玻璃已经全被打扫干净,整个二楼空无一人。明楼走在木质地板上,心里也是忐忑的,越走进他心里就越紧张。他在脑海里搜寻着阿诚的气息,然而那一缕清香,正越来越微弱。

阿诚,别怕,大哥在这里。

明楼不断的对着明诚讲话。直到教室的门打开,他与那个孤单瘦弱的背影四目相对。

那双眼睛饱含着泪水的,肿胀的眼睛,通红通红的盯着他。单薄的男孩喘不过气,时有时无的抽噎着。眼泪一直没有掉下来,来回在眼眶里打转。男孩子看见了他,身体动了动,却是往后退了一步。

明楼听见阿诚对他说,大哥别过来,我会害了你的。

明楼坚定的走向明诚,他半蹲下去,扶起了明诚的背带。“阿诚别怕,大哥来了,你不会伤害大哥的,大哥和你一样…我们都是一样的。”

明诚终于不再抗拒,软软的趴在明楼怀里,把脸埋在明楼的肩窝,滚烫的泪水就濡湿了明楼的衬衫,源源不断的,不可遏制的。

明楼安抚性的拍拍他的背。然后转向校长,老人一脸悲伤的看着明楼。这个年代变种人仍然活在黑暗之中,大部分人虽然接受变种人,可却依然畏惧着或是因嫉妒而疯狂着,这一支一直活在黑暗里的种族,数量在锐减,个体在消失,悲剧在重复。

“校长先生不用担心,明家会赔偿学校的损失,也会马上安排阿诚的退学手续。”

明楼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疲惫,也十分平静。他抱着没什么重量的男孩,面庞上是隐忍的坚毅刚强,他一只折不断的银枪,伫立在废墟里,守护着什么,维持着什么。校长从前只是听说过明家的威严,今日才是真正折服。

明楼一路把阿诚抱回明家,后者早已在他的怀里睡过去。睡的安稳,就是回到明家了也没醒。明镜和明台早已回家。一大一小坐在客厅里,脸上一个是悲伤一个是愤慨。

明镜看见明楼走进来急急的迎上去,手帕一抹眼泪就要掉下来,她心疼的接过明诚,不知道对谁说了句“苦了你们了。”明楼轻声叫了句大姐,就被姐姐无声的打断,转身明镜就把阿诚抱到了自己楼上的房间,“今天我陪着阿诚睡一晚,你照顾明台,有什么事情明天再说。”

为了不吵醒怀里的小的,明镜放缓了脚步。明台仍是担忧阿诚,想跟上去看,被明楼拦住。

“明台,你跟大哥说,你看到的,发生了什么。”

“当时是下午,我在另一栋楼里,还在上课呢,就听见对面楼像爆炸一样发出了巨响,我跑过去看,看见了阿诚哥…然后,他们就说是阿诚哥,他们说阿诚哥是怪物!我,我特别生气!就冲过去说阿诚哥不是怪物!但是他们…”

明台饱满的小脸上腾出一片红色,说着说着激动的语无伦次。

明楼一直不说话,只是冷笑,他注视着明台,坚定的对他说“明台,你做的对,但是这种时候,你不需要和那些人理论,你要记住,阿诚本来就不是怪物,时间会证明一切,而对那些无所谓的人,惟沉默是最高的蔑视。”

明台睁着大眼睛,似懂非懂地看着他的大哥,又很坚定的点了点头。

惟沉默是最高的蔑视。

评论(2)
热度(24)

© 荔欢 | Powered by LOFTER